close

大家都有聽過舒適圈嗎?那大家都應該知道舒適圈是什麼。為了讓你們都看得懂這部影片,我會先定義一下舒適圈。顧名思義,舒適圈就是一個舒適的狀態,那個狀態不會為你帶來任何的壓力或負擔。

大家都知道什麼是舒適圈了。好了,問題來了,你應不應該跳出舒適圈呢?這個問題在社會上已經討論了很久了,而且大部分答案都是一樣的,就是:應該。我也贊成要跳出舒適圈。那為什麼要跳出舒適圈呢?人類做事很多時候都需要一個原因,我們就來探討一下跳出舒適圈的原因。


原因一:跳出舒適圈讓你學習新的東西,不被世界淘汰

當你選擇跳出舒適圈的時候,通常你都會接觸一些新事物,一些你從來沒有接觸過或不熟悉的事情。不知道大家怎樣看「人生」這回事,我認為真正的人生並不在乎於你的成就,而是在於你的經歷或經驗。如果你只是待在舒適圈,不嘗試新的事物,你不會覺得你的人生好像有點悶嗎?回想小時候,我們對很多事情都抱有好奇心,不斷去嘗試新的東西,感受一下不同的事情。可是,人大了,好奇心好像減弱了不少,甚至有些人連一點點的好奇心都沒有了。他們對新的東西都沒有興趣,只專注於自己固有的事情,不願意學習新的東西。這些人很有機會被世界淘汰,因為他們已經沒有競爭力了,也就是說,他們的技能被取代了。

原因二:跳出舒適圈讓你習慣改變

這個世界的變化很快,科技就是一個好例子。今天你在寫信,因為互聯網,幾年後的你已經在打電郵。如果你呆呆地待在你的舒適圈,有一天世界有了比較大的改變的時候,你就可能會不習慣改變。跳出舒適圈這個動作或行為可以讓你慢慢的接受小的改變,當你可以接受小改變,作出小改變的時候,你就可以慢慢適應改變,讓你更容易的去接受新事物。到了大改變的時候,你就不會那麼慌張,因為你已經習慣了改變,那時候你要做的是如何去接受改變,利用那個變化為自己找出路。如果你不習慣改變,即使你前面有一個機會,你都不太可能抓得到,甚至你會後退,因為你怕那個機會會改變你現在的狀態,或所擁有的東西。

原因三:跳出舒適圈使你有更高的生產力

究竟舒適圈和生產力有什麼關係呢?對於這個關係,我們可以用「工作」來理解。一個人每天都做著同一樣的事情,每天 的工作模式都是一樣,薪水也是可觀的。有一天,有新的科技可以讓他提升他工作的效率,他就會覺得:既然我都十分熟悉我的工作,工資也還好,為什麼我要去改變現在的工作模式去提升工作效率,去提升生產力呢?如果他不是主管級的員工,他的生產力將會被接受改變的人拋離。如果你是主管級員工,事情就不太一樣,整家公司或部門都會因為不能提升生產力而被其他公司或部門拋離。但是,如果你接受那個改變,不再因為待在已經習慣的工作模式,你就可以提升你的生產力。再來一個例子,很多人下班回家,洗澡吃飯,滑手機,看韓劇日劇,看Youtube,然後睡覺。如果我建議你利用下班後的一點時間進修,閱讀,上課,你會怎樣想呢?你可能會想這樣做,但你不會這樣做,為什麼呢?舒適圈。因為你覺得:「上班已經夠累了,還要進修?現在的生活不是好好的嗎?」。就是這樣的想法,你不可能提升你的生產力。


這就是三個為什麼你要跳出舒適圈的原因了。當然你可以留在你的舒適圈裡面,舒舒服服地度過每一天,把壓力減到最少。這絕對是可以的,只是我不太建議這樣的生活模式,因為舒適圈以外的世界真的很大,人生也就是不斷的探索,發掘不同的可能性

arrow
arrow

    dannylo.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