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你也是一個很容易放棄的人,這個影片就很適合你。相信大家都知道要做好一件事,堅持是非常重要。如果你很容易就放棄,不管你有多高級的工具,多詳細的計畫,你都不會成功。但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會放棄呢?了解放棄的原因後,你會怎樣做去打消放棄的想法,堅持去做你要做的事情呢?

大家都知道放棄的原因有很多,所以我就挑選了4個比較常見的原因來說。


原因一:沒有屬於自己的目標

什麼?目標有分屬於自己或屬於其他人嗎?當然有啦。這個月開始有很多的大學生都會畢業,如果你是今年畢業的大學生,你有想過屬於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呢?記得,是你自己的目標,而不是你父母給你設定的目標,也不是這個社會給你設定的目標。如果你現在沒有的話,不要緊,你就去嘗試更多的東西,找一個屬於你自己的目標,然後堅持去做。例如是你想創業,你就去創業,從零開始慢慢的嘗試。你想拍影片,你就去拍影片,拿著手機或攝影機去拍。要堅持下去,你就一定要有一個屬於你自己的目標。如果一件事情讓你產生放棄的念頭,首先你就要想想那個目標是不是屬於你的。很多人現在還在為別人的目標而努力,這是十分痛苦的事,他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要堅持下去。如果那個目標是屬於你的,你就想想為什麼當初你會這個目標,可能是因為你可以從中獲得快樂,可能是因為你想改變世界,可能是因為你想改變自己。只有屬於自己的目標才可以讓你沒有懷疑的堅持下去。


原因二:受到別人的意見影響

當你在堅持做某些事情的時候,往往身邊都會出現一些聲音,可能是你的家人或者你的朋友。他們會在他們的立場評論你所堅持的事情,如果你聽到那些聲音,然後改變你的立場,放棄你一直在做的事情,你就絕對不可能在任何的領域上成功。我們,你跟我,跟其他所有的人都不一樣,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。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意見,自己的生活,有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。每次聽到別人的意見的時候,千萬不要馬上否定自己一直所堅持的事情,而是檢視一下這是誰的意見。再想想在十年,二十年,三十年四十年之後,你真的會介意這個人的想法嗎?過了十年,二十年後,可能你都不會記得那是誰的意見。但如果你因為那些意見而不再堅持做你的事情,你一定會後悔。很多時候,我們會把自己的選擇權給了別人,讓別人幫我們選擇,完全地接受別人的想法。別人評論你的成本很低,如果你因為別人幾句評論就放棄堅持,那你付出的代價就很高。


原因三:看不到成效或失敗

要成功或者做好一件事情,絕對是需要時間和精力的投入。很多人放棄的原因都是因為看不到成效或者失敗之後選擇放棄。看不到成效的原因有很多,可能是你的方法有錯,要調整方法,可能是你付出的時間不夠,要繼續發展。因為看不到成效而放棄可以歸納為不夠耐性。現今的社會文化就是要快,讓大家都忽略了耐性的重要。只有有耐性的人才有資格成功,因為只有他們才會去堅持做他們的事情,直到看到他們想要的效果。在這個過程中,你一定會有失敗的經驗,失敗只代表這個方法不適用,並不是你就是失敗者,你要把失敗當成是學習的機會,而不是用失敗來定義自己。這個社會看一個成功的人,往往就把他成功的方法放大,但是很少提到失敗的經驗或耐性的重要性,而這兩個因素才是成功的要素,也是令很多人放棄的原因。每一次你遇上失敗或者失去耐性的時候,你要提醒自己堅持是很重要的,因為如果現在不堅持,往後的日子一定會後悔。堅持做事是很辛苦,但後悔沒有堅持是很痛苦。除了提醒自己要堅持,你還要設定一些里程碑,里程碑的作用就是讓你一步一步堅持下去,有了小目標,完成後就有滿足感,再前進到下一個小目標。例如說你要瘦身,你現在是80公斤,半年內的目標體重是65公斤,你不能夠一次就減掉15公斤。你可以設定每個月減掉2.5公斤,半年內你就可以減掉15公斤。


原因四:沒有良好的紀律或習慣

堅持做好一件事跟良好的紀律或習慣有著緊密的關係。如果你本身沒有訓練自己要有紀律或好的習慣,基本上你就不能堅持做好任何一件事情。良好的紀律跟習慣在什麼時候可以發揮作用呢?在你充滿動力的時候?不是。是在你沒有動力的時候。你不可能在任何時候都很有動力地去做你的事情,我們都是人類,會有情緒,有時候會失去了動力。這個時候,難道我們什麼都停下來,什麼都不做嗎?如果是這樣的話,你就不可能做好任何一件事情,因為你已經因為你的心情而放棄了。比如說健身,你不能說今天心情不好就不練,這樣的話你的身材絕對不能變得更好看。如果你去健身,要看到成效的話,你一定要持續的進行訓練。做健身的人不會覺得心情不好嗎?當然會。但是他們還是去做訓練,因為他們已經培養了良好的紀律跟習慣。所以,你就要培養你的紀律或習慣,讓它們在你沒動力的時候,使你能夠繼續進步。

為了要堅持你所做的事,不容易放棄,你要找到屬於你的目標的事情,不受別人的意見所影響,努力地去學習知識,視失敗為經驗,培養出良好的紀律或習慣。要堅持去做一件事情不是容易的事,堅持的過程中也會感到有點辛苦,因為你在訓練你的意志力,這都是正常的。好像現在的我,也是堅持的做影片,去閱讀,吸收更多的知識,分享給你們。你現在在堅持什麼呢?

arrow
arrow

    dannylo.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