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錶能告訴我們當下的時間,一隻手錶能讓你知道當下的時間。大家有沒有想過,如果你有兩隻手錶,你卻無法確定當下的時間,它們只會讓你失去對準確時間的信心。

說深一點,手錶定律就是提醒大家兩件事情。

第一,當我們處理任何一件事情,不能同時設置兩個不同的目標,否則將使這件事情無法完成。

第二,你也不能同時選擇兩種不同的價值觀,否則,你的行為將陷入混亂(搖頭)。

如果大家懂得手錶定律,生活的煩惱將會因此而減少。為什麼呢?

這裡的新鮮人應該不少,他們在選擇工作的時候都會考慮很多因素,例如公司規模,薪水及工時,晉升的機會等等。大公司能讓你開拓視野,但競爭大一點。小公司發展有限,但容易受到重視。只要新鮮人有一個明確的目標,選擇工作時就不必花費太多精力。比如說你想要開拓眼界,樂於接受挑戰,你就選擇大公司。

在男女交往上,3個男人在追求一個美女,美女很猶豫,因為一個男的很英俊,第二個男的性格好,很體貼,第三個男的事業心很重,很富有。美女因為沒有固有的擇偶準則,不知道該選哪個男人,然後就一直拖一直拖……..,拖到男人們都跑掉了。最後當然是什麼男人都得不到,然後就抱怨了。

有些人經營部落格,沒有設定好一個主題,看到別人的主題能吸引讀者,就轉換成那個主題,然後不斷的轉換主題,整個部落格的文章雜亂無章,那你認為他們的部落格會吸引讀者嗎?當然不會啦。那只會不斷的浪費時間。如果你真的想經營部落格,設定好一個主題,然後聚焦於文章創作及推廣,你一定能吸引到一定數量的讀者。

有些父母教育子女的時候,父母的指示就決定小孩的行動,就好像手錶上的時間決定人的行動。如果兩人的管教方法不能同步,你認為小孩能適應嗎?今天爸爸說做完功課就可以玩,小孩做完功課,準備去玩的時候,媽媽走出來說,要先溫習才可以玩。那你覺得小孩子會怎樣想嗎?一定會很氣餒吧。因為他們預期跟現實的不一樣。

希望大家了解手錶定律後,可以時刻提醒自己要有一個特定的目標,減少走冤枉路的機會。

有一句話我覺得挺好的:「選擇你所愛的,愛你所選擇的」。

如果大家能讓你學多一點,請按讚。

如果大家想每星期學多一點,可以訂閱我的頻道,記得按鈴,才會收到最新的影片資訊。

arrow
arrow

    dannylo.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